岁月忽已暮

十年·双重梦境

2023年8月6号

我坐在重庆最大的体育馆里。身旁是和我一样穿着橙色衣服的小伙伴们,我们朝着舞台的方向大声喊着“TFBOYS”,一遍又一遍,热情高涨。炫目的灯光不停的闪烁,每个人脸上都难掩兴奋。

目光聚焦在舞台上的三个人身上,大家都在跟着合唱。“四叶草在未来唯美盛开,现在只要你做我的花海......”耳边是一阵一阵的尖叫声。我环视了一下四周,发现所有的灯牌都是橙色,就连唯饭和CP粉们也把灯牌调成了橙色,只是上面的字不同。十年了,终于又见到了最纯粹的橙海。

当这场盛大的演唱会结束的时候,和很多人一样,我还不愿意走,舍不得离开这个实现了十年之约的地方。身旁的小伙伴们已经在商量去哪里吃火锅了,我也参与了进去,最终我们一同离开,去实现我们定下的“火锅之约”。

走出体育场,看到了路边的梨花,真是让人匪夷所思,明明是炎炎夏日,怎么会有梨花盛开?怪事情。我们就这样一直走着,走着,然后视野突然漆黑一片。


“凉凉,凉凉,醒一醒,马上要到了!”听见声音,我醒了过来。“你怎么了?很累吗?看你上车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”身旁坐着我结识的四叶草,我们认识九年了。“我没事。”我回答到。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事,反应过来,我做梦了。

这是2023年8月6号。

我和小伙伴来到重庆,想再来看一看,我们牵挂了十年的人所居住的城市。

不是第一次来了,然而每一次来,都是不同的感受。记得上一次,我们在这里,经历了最痛苦的分离。

那是2018年8月6号。组合宣布解散的日子。

听到那两个字的时候,我好像沉入了深海,再也听不到周围的其他声音,那种感觉就像是快要窒息。等我回过神的时候,周围的人都在流泪,我的视线模糊了,看着前面一台台的摄像机,看着工作人员鞠躬后离开。脸上湿湿的,抬手一抹,全是泪。现场有团饭,也有唯饭CP饭,大家都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不记得最后是怎样离开的,后来的记忆仿佛被掏空一般,就像喝酒之后断片儿了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在往后能忆起的就已经是我离开重庆回家了。

很长一段时间之后,重新振作起来,工作吃饭,一切都很正常。偶尔刷刷微博,看看他们最近的消息。

可是心里还是放不下,因为我的十年之约还没有完成。

这是2023年的8月6号,5年之后,我又来到这里。和小伙伴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后,我们来到了山城很出名的火锅店。这家店口碑极佳,不仅因为味道好,还因为它是王源开的。组合解散后,源源退出了娱乐圈,开了这家店,小凯继续在娱乐圈发展,千玺出国深造。

我们进店的时候是下午六点,店门口写着今天休假暂停营业,店里没有客人,刚好老板在。源源一个人坐在那里,面前放着一台电脑,见我们进来,店里的员工对我们说“不好意思我们今天不营业!”我们对他笑了笑说,我们只是想来看看王源。源源听到声音后抬起头来,还是那双明亮清澈的眼睛,他笑了笑说请问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?我们告诉他,我们是TFBOYS的粉丝,今天是十年演唱会的日子,我们来完成自己的心愿。听到我们的话,他明亮的眸子忽然有些黯淡。说着话,我们走到他身边,电脑屏幕上是直播倒计时,我想起今天是小凯个人演唱会的日子。“源源我们可以和你一起看吗?”我问到。他点了点头“嗯嗯,可以的!”我们一边等着演唱会直播一边聊天。话题不可避免的,提到了当初的解散。我和小伙伴问他,你们看到粉丝掐架应该很难过吧?毕竟我们作为团饭,看了心里很难受,却无能为力。他说,他们很无奈,明明没有的事,却被无限的放大,粉丝之间互掐。他们的关系明明很好,当初也和我们一样以为能走的很远,没想到掐架骂公司争C位主唱MC演变到后来的拆团。他们以为只要他们感情好就可以一起走下去,可惜娱乐圈的复杂让人疲于应对。终究是没能挺过去。其实粉丝争抢的那些东西他们根本不在意啊!他们是要一起完成梦想的好兄弟,怎么会去计较这些东西?   听着他的话,我很心痛,陪着他们一路走过来的我怎么会不懂?回忆起解散前夕的饭圈,真是让人后怕。我们每天打榜投票劝架,净化热搜热评,可是还是没能阻止一次次的掐架。记得那时的路人评价说,这是他们见过最作死的饭圈......

不太美好的记忆总是让人难免伤感,眼前屏幕上的灯光在闪烁,演唱会已经开始。我们没有再说话,静静地看着大哥的表演。演唱会快要结束的时候,小凯说,下面这首歌,送给我最爱的人们。旋律响起的时候,我的眼眶就红了。

“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......”

“他们都老了吧,他们在哪里呀,我们就这样,各自奔天涯......”

镜头一转,场馆角落里的一小片橙色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,灯牌上,橙色的“TFBOYS”赫然入目,旁边的橙色手幅上写着十年一起走。一抹亮橙在一片蓝色中尤为醒目。镜头转回舞台上,我看到小凯的眼中有泪。

“他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”


这时,源源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,来电显示是千玺,源源接起电话,听筒里传来千玺的声音,“你看到了吗?”“我看到了。”接着双方都是一阵缄默。屏幕里,演唱会已经散场,我和小伙伴早已泣不成声。电话已经挂断。


当我再次抬起头时,我不知道小凯和千玺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,只见他们三人轻轻相拥,大哥说,我们出去走走吧!

我们五人并排走在街上,只有路灯暗黄的光亮。突然一阵风起,八月的重庆竟然下起了雪。我们就这样走着,前方的路一直延伸下去,仿佛没有尽头。

霜雪吹满头,也算是白首。


这一切都太过不真实,八月还在盛放的梨花,以及山城诡异的雪。


“其实我有一个好的想法准备打算 留到十年以后再跟你说”


“你不要走,等一等候,等我能牵你的手”


“凉凉,凉凉,快起床啦!闹钟响了那么久都不关,快,起来了!”我睁开眼,妈妈在我的眼前。


这是2015年4月7号。

我做了一个梦,关于十年之约。双重梦境,显示的是两种未来。一切都还来得及,还有无限的可能性。如果我们很团结,不轻信谣言,不跟风,随波逐流,如果我们做到理智冷静,如果我们学习爱豆善良宽容,团结互助,懂得分享与原谅的品质,那么十年之约不是梦。


趁现在,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
评论(2)
热度(9)

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暮。

© 岁月忽已暮 | Powered by LOFTER